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江西艺考 - 正文

2015江西艺术校考网上报名1月8日起实行

来源:南昌日报 2015-1-6 10:40:13

昨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江西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安排。普通高校在赣设点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将从2015年1月16日开始,2月10日结束。2015年全国共127所普通高校分别安排在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南昌师范学院(昌北校区)三个考点组织校考或专业加试。

  高校数量仅占往年55%左右

  今年,江西提高了设点高校准入条件,高校数量得以有效控制。2015年设点高校大部分是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或具有艺术门类硕士学位授权点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普通高校,设点高校数量仅占往年的55%左右。

  同时,此次精简了校考考点数量,由往年四至六个减为三个。

  艺考时间调整为春节前

  今年调整了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首次由往年春节后调整为春节前。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负责人说:“由于2015年春节时间晚,若校考太晚,不利于考试安全和考生发挥水平,大学考点也无法调整在校生的教学安排,关键是考生春节前完成校考,春节后可集中精力复习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教育部门严查校考中各类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对考生在校考过程中有作弊行为的,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

  1月8日起实行网上报名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校考将首次实行考生网上报名。参加在赣设点校考考生可通过“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江西教育网”进行网上报名缴费和打印准考证。在赣设点校考的所有高校网上报名从2015年1月8日8:00开始,每所高校开考日前72小时截止报名和缴费,考生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为所报高校开考日前48小时内,逾期无法办理。

  报非艺术类要把握文化成绩

  江西教育考试院提醒,报考非艺术门类专业时,考生要审慎把握文化成绩。对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等产业管理等非艺术门类专业,如纳入艺术类提前本科或二本批次录取,其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普通文理二本线执行;如纳入艺术类三本(独立学院)批次录取,其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普通文理三本线执行。

  外省高考考生不得参加校考

  由于我省2015年首次实行校考网上报名,所以系统无法接受在外省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报名;同时,江西省2015年艺术校考不组织现场报名。此外,考生可以选择出省参加高校在校本部组织的校考。

  □记者万能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